即時體育

施政報告︱113字談體育政策 重提啟德體育園2023竣工 研石澳建水上運動中心 (18:3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5日)宣讀全文167段、共約3.2萬字的《施政報告》,僅一段屬「體育」範疇,佔113字,重提啟德體育園將在2023年竣工。其他段落則提及在石澳發展水上運動中心,以及繼續在各區發展單車徑。

施政報告延後1個月至今日出爐,體育政策段落提及按目前工程進度,啟德體育園可望於2023年竣工,又稱政府將促進體育園的營運機構和體育界協作,利用園內設施續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以及培育體育人材。

至於《施政報告》建議推行的新項目「躍動港島南」,重點之一是研究在已復修的石澳石礦場,以公私營合作方式發展水上運動中心,提供先進的訓練設施。

而「優質海濱及公共空間」段落,提及單車「屯馬線」今年全面啟用後,政府將繼續發展單車徑網絡,包括明年初開放的荃灣青荃橋至灣景花園,及繼續推展荃灣至屯門段餘下約20公里的工程;市區方面,將在啟德建造13公里的行人及單車共融通道,首階段7.5公里預計2023年落成,餘下路段則在2025年後啟用。

相關報道:港超|富力兩將覓得新東家 方栢倫重返飛馬 林衍廷投愉園

其他報道:山狗校長|前基覺小學校長盧光輝離世 港壘球總會悼文感激貢獻棒壘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施政報告 啟德體育園 石澳 石礦場 單車徑 單車屯馬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