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山狗校長|前基覺小學校長盧光輝離世 港壘球總會悼文感激貢獻棒壘界 (14:46)

有「山狗校長」之稱的前基覺小學校長盧光輝周日離世,享年79歲。他曾創立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香港壘球總會今早(24日)發悼文,感激他積極推動壘球發展,亦為棒壘界貢獻良多。

盧光輝校長曾任香港壘球總會秘書長,該會在官方網站撰悼文感激他多年的貢獻:「盧校長曾任香港壘球總會秘書長,積極推動壘球發展,亦帶領球隊參加壘球公開賽,爭奪了不少獎項。在他的管教和訓練下,多年來培養出不少卓越球員,為香港壘球爭光。盧校長,願您安息,感激您在壘球界留下的美好,我們會承襲您的意願,繼續為壘球發揚光大。」

該會又稱,盧校長退休後出錢出力到內地山區協助重建校舍,深受教育界敬重。盧光輝於80年代創立「沙燕」少年棒球隊,為全港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他亦以教練身分領軍,在香港少棒聯盟公開賽擊敗美國及日本的隊伍,熱血事迹其後獲改編成電影《點五步》;《點五步》的團隊昨晚亦在社交網撰文,感激盧校長一生奉獻教育及體育界。

其他報道:女足|賀允同外流蘇乙首落場 正選81分鐘助昆士柏搶得一分 難忘隊友訓練100%付出

其他報道:英超丨修咸頓遭狼隊逼和未返前三  下周局部准4000球迷入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盧光輝 山狗校長 棒球 壘球 香港壘球總會 基覺小學 沙燕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