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奧運|百米跑世界冠軍買聖誕禮物惹禍 三度錯過藥檢 禁賽兩年無緣東奧 (16:01)

100米跑世界冠軍基斯甸高文因多次錯過藥檢,今晨(28日)被田徑誠信委員會禁賽兩年,若上訴失敗明夏將無緣東京奧運。這名美國隊飛人被批評行為不顧後果,當事人在受查期間表示外出購買聖誕禮物,沒可能即時返家接受賽外藥檢,但藥檢人員稱已在門外等候1小時。

高文去年3次錯過賽外藥檢,今年5月被暫時停賽,終在今日被判停賽兩年。調查報告顯示,沒證據證明高文有服用禁藥,但他沒有履行責任接受藥檢,行為除了不小心,更可用不顧後果來形容。高文去年12月錯過最後一次藥檢,當時供稱是往家附近購買聖誕禮物,亦有提供收據證明,若當時接到通知,可在5分鐘內到家。惟藥檢人員稱在其家門外等足一小時,久未獲回應後拍照證明才離開。

高文的代表律師表示會上訴,但若30天未能提出申請,或是上訴失敗,他均會無緣在東奧爭金。24歲的高文是去年世界賽兩金得主,本是後保特時代的奧運冠軍大熱;他今年中多次批評委員會,促請改善賽外藥檢制度,又稱願意每天接受藥檢以證清白。

其他報道:歐聯|利物浦再傷中堅慘勝   19歲威廉斯入替法賓奴獲讚賞  有望英超上陣

其他報道:歐聯|巴塞會長彈劾動議前請辭   稱當初拒下台為挽留美斯   西甲賽會批遺爛攤子

The Disciplinary Tribunal has upheld the AIU’s charge and banned sprinter Christian Coleman of the USA for 2 years for 3...

Posted by Athletics Integrity Unit on Tuesday, 27 October 2020

相關字詞﹕體育 田徑 東奧奧運 100米跑 百米飛人 高文 禁藥 田徑誠信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