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巴塞會長彈劾動議前請辭 稱當初拒下台為挽留美斯 西甲賽會批遺爛攤子 (13:22)

巴塞隆拿周四凌晨(29日)於歐聯出戰祖雲達斯,但賽前24小時擲出震撼彈。面對罷免動議的會長巴杜姆,終在今晨(28日)領董事局總辭,又解釋過去不辭職的原因,但也留下更多爛攤子,包括表示早前已同意加入計劃中的歐洲超級聯賽。

對巴杜姆的彈劾動議原定下周日及周一舉行,巴杜姆昨日仍表示未是時候離開,但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無意以疫情為由押後投票,大勢已去的巴杜姆,自稱是為巴塞會員健康着想,決定與董事局全體成員辭職。球會將在未來3個月內選出新班子,這段時間由經濟委員會的Carles Tusquets兼任臨時會長,但職能有限制。

巴杜姆6年前上任巴塞會長一職,領球會2014/15球季再度成為三冠王,但無以為繼。他年初被指在「巴塞門」事件中抹黑異己,上季歐聯慘敗出局後,也鬧出美斯離隊風波。對於此刻才宣布離職,巴杜姆表示只是對球會負責任:「在歐聯出局後辭職是最容易的,但我們仍有很多球會前景問題需要處理,特別在疫情下,也想避免會長選舉前出現權力真空。不然誰去聘請新帥?誰處理轉會和減薪?誰去挽留美斯?這些決定不會受歡迎,但是必須做的。」

巴杜姆亦同時公布支持18隊歐洲豪門組成的歐超聯計劃,及支持改制後的世冠盃,認為保障球會財政穩定,但引來西甲賽會狠批。巴塞會否參加歐超聯,仍要待新一屆董事局埋班後作最後決定。

其他報道:歐聯|利物浦再傷中堅慘勝   19歲威廉斯入替法賓奴獲讚賞  有望英超上陣

其他報道:英超|李城47年作客首挫阿仙奴 功臣華迪獲讚世界級 奧巴簽新約後5場聯賽食白果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歐聯 巴塞隆拿 祖雲達斯 巴杜姆 美斯 基斯坦奴朗拿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