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火箭總經理莫利辭職惹揣測 受訪稱僅屬家庭原因 (21:05)

去年因公開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令NBA一度被內地封殺的侯斯頓火箭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昨宣布辭職,結束雙方14年賓主關係。由於因該事件而停播NBA的中央電視台,早前突在NBA總決賽第5戰前宣布復播,令外界揣測其離任或與事件有關。不過,他其後受訪時透露離隊僅為家庭原因。

莫利去年10月在個人社交網貼文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惹起牽然大波,當時正在內地舉行的NBA中國賽亦一度出現腰斬危機。不過莫利及後未曾就事件再公開表態,而NBA總裁阿當施華則力撐對方有言論自由,以致內地各大傳媒及贊助商,紛紛封殺火箭以至整個NBA。其後內地輿論降溫,騰訊率先決定復播這項在內地有逾億觀眾的賽事,央視則一直停播,直至上周NBA總決賽第5戰前夕,才突然宣布復播。

不料事件主角的莫利,昨亦突然宣布結束13年火箭總經理職務,隨即惹起外界揣測兩事的關聯性。惟他在其後受訪時表示:「對我來說,這是合適的時候離開,純粹是我想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猶其我的次子剛高中畢業,兩個兒子都進入大學生涯了,作為父親我想暫時把心力花在他們身上。」據報他將短暫留隊任球隊顧問,直至球隊找到新帥為止。

莫利2006年起出任火箭副總經理,翌年「坐正」掌管球員轉會、選秀及合約等重要事務,2018年更獲選為NBA年度最佳總經理。惟在他任內球隊始於未能挑戰總冠軍,2018年戰至西岸決賽以場數3:4不敵金州勇士,而是最接近的一次。此外,他任內雖然力斟球星來投,惟經常碰壁,去夏突放棄基斯保羅換來韋斯特布克的交易,亦備受爭議。

另外,洛杉磯快艇助教盧爾,據報已與會方達成協議,將接任早前離隊的李華士出任主帥,雙方簽約5年。

其他報道:體壇疫情︱意大利兩名將染疫 羅斯無緣兩站MotoGP 比歷堅妮缺席國際游泳聯賽

其他報道:意甲︱米蘭打吡共8將染疫避戰 伊巴謙明勢復出助AC雪恥 體育部長:C朗返意或違防疫指引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火箭 莫利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