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丨12碼Chip射始祖 捷克名將彭倫卡確診入ICU(附經典重溫) (23:40)

捷克球會布拉格波希米亞人公布,球會名宿彭倫卡(Antonin Panenka)確診新冠肺炎,正留醫深切治療部(ICU)。71歲的彭倫卡是著名12碼射術Panenka創始人。

彭倫卡球員時代大部分時間效力布拉格波希米亞人及維也納迅速,9年國家隊生涯上陣59場入17球,成名作是1976年歐洲國家盃決賽,互射12碼最後一輪以「Chip」射中路破門,助捷克斯洛伐克隊擊敗西德隊奪標。這個12碼操刀技術之後亦以他命名。

另外,英超修咸頓中場史超活岩士唐確診新冠肺炎,退出蘇格蘭隊大軍。其國家隊隊友基蘭泰亞尼、基士堤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亦需隔離。泰亞尼或錯過下輪英超阿仙奴對曼城的大戰,而基士堤則要在些路迪對格拉斯哥流浪的蘇超打吡缺陣。阿仙奴近日亦因職員染疫,關閉青訓基地,而曼聯新兵卡雲尼則則因需續隔離,無緣下周六英超作客紐卡素「地標」。

其他報道:港超丨富力下季主場搬回香港 後備席擴至12人 維持換5人

其他報道:歐聯歐霸|球員註冊截止 阿仙奴棄用奧斯爾 車路士薛耶治入選料下月復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彭倫卡 12碼 捷克斯洛伐克隊 歐洲國家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