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球評︱歐足協臨陣變卦效果合格 PSG冠軍夢碎罪非尼馬 (16:41)

今屆歐聯有很多值得回味的時刻——奇兵阿特蘭大晉級8強、利物浦16強出局、拜仁慕尼黑送給巴塞隆拿的恥辱敗仗,決賽最終在一個沒有球迷現場見證的8月夜完結。僅此一次,似乎不是,至少歐洲足協主席施非林如是說。

施非林在賽前說,不排除未來再用「迷你世界盃」方式辦賽,引伸轉播費減少、主客優勢等問題當然要再衡量,但證明對一場過定勝負,效果合格有餘,儘管原本舉辦今屆決賽的土耳其應該不同意這點。

希望是僅此一次的,還有球員註冊轉會問題。君不見4強份子RB萊比錫,很明顯因迪姆華拿離隊而攻力大減?若果梅尼亞及卡雲尼仍在巴黎聖日耳門(PSG)陣中,今仗能否避免失球、甚至做救世主?雖然是PSG棄用梅尼亞在先,這更可能引伸到更多球會結構問題,在此不詳。

假若下季歐聯如施非林所言,考慮續用一場過淘汰賽,於中立場分勝負,以PSG今屆閉門應戰展示的球隊紀律,相信他們下季仍可問鼎冠軍。筆者希望他們能更晉一級,不然要找代罪羔羊時,外間大字標題,定必又是「PSG歐聯破滅,弊在尼馬」(附送其滾動GIF圖)。

文:陸奇(沒有陸王資質,仍可成就陸上奇跡。常存Rookie心境,但願一天得到綠旗)

相關報道:歐聯決賽︱高文倒戈頭槌奠勝 拜仁1:0挫PSG 六奪歐聯兼膺三冠王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助教龍格堡離隊 軒迪克遠走加勒比海任庫拉索主帥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歐聯 球評 拜仁慕尼黑 巴黎聖日耳門 尼馬 施非林 歐洲足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