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單車意外|快步車隊10天內兩主力重創 前世青冠軍高速撞壆跌落山坡 (18:13)

挾環波蘭賽新王之名,20歲快步車隊新星伊雲尼甫(Remco Evenepoel),轉戰倫巴第單車賽卻發生嚴重意外。他在下坡時撞壆跌落山坡。車隊其後報平安,稱這名比利時籍車手沒性命危險,但今季或要報銷。

伊雲尼甫上周日(9日)贏得環波蘭賽冠軍,衝線時舉起隊友積及臣的號碼布,將勝利獻給4天前首站被撞至重創的對方。不過,他昨日(15日)首戰倫巴第賽,隨領先車群高速下坡時,突然失控撞向路壆,拋出天橋,跌落山坡,醫療團隊帶同擔架到場急救,再把他送到醫院。

他送院時仍有意識,車隊經理一個月內,經歷兩次嚴重意外,談及事件時猶有餘悸:「我很感恩,伊雲尼甫沒有生命危險,他傷及骨盆及右邊肺部。至於他今季會否繼續,我都不關心了,現在最重要是他專心復康。」伊雲尼甫是2018年世青雙料冠軍,去年在世界賽成人賽個人計時賽摘亞,據報復賽後續勇的他今季或難再上陣,無緣環法等多項大賽。

同一日賽事亦險象環生,德籍車手舒赫文爭標之際,在最後一次下坡時被一輛汽車撞倒。他堅持重上戰車,以第7名完成賽事,賽會其後證實涉事汽車非賽會工作車輛,正調查意外原因。

相關報道:【恐怖意外:有片】快步車手環波蘭賽遭同鄉撞倒昏迷 車隊考慮採法律行動

其他報道:歐聯數讀|8強4個瘋狂夜破多項紀錄 史達寧失機仍寫里程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單車 快步車隊 積及臣 伊雲尼甫 Remco Evenepoel 世青冠軍 倫巴第經典賽 環波蘭多日賽 意外 世青冠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