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恐怖意外:有片】快步車手環波蘭賽遭同鄉撞倒昏迷 車隊考慮採法律行動 (18:07)

職業單車壇自復賽後意外頻生,一名荷籍車手昨日在環波蘭公路多日賽,高速衝線時疑壓向另一名同鄉對手,令其撞向廣告板重創陷入昏迷。他被賽會譴責及即時停賽,甚至面臨刑事檢控。

環波蘭賽昨日開戰,屬復賽以來首場巡迴賽,但首站賽事即發生嚴重意外。效力Team Jumbo-Visma車隊的Dylan Groenewegen,全速衝線時突然向右壓向快步車隊的Fabio Jakobsen,對方連人帶車撞向廣告板及鐵欄,再飛出賽道撞向一名攝影師,多架尾隨戰車反應不及亦捲入意外。

23歲的Fabio Jakobsen嚴重受傷,車隊表示他傷及頭部,大量出血,陷入昏迷,經搶救後轉趨穩定,但情况仍然嚴重。Dylan Groenewegen被取消資格,國際單車聯盟發聲明譴責他及其車隊,形容其行為危險,並將事件交由紀律委員會,研究是否要作出制裁。

快步車隊經理其後在社交網表達不滿,聲稱會將事件帶上法庭:「這等行為已超越單車比賽,這是一種刑事罪行,我會上告法庭。」Team Jumbo-Visma則向受傷車手道歉,表示經內部研究後再發聲明。

Fabio Jakobsen是荷蘭隊新星,2018年轉為職業車手加盟快步,去年6月贏出比賽成為荷蘭冠軍。27歲的Dylan Groenewegen亦非新手,去年在環波蘭賽首站獲季軍,亦曾四奪環法分站冠軍。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體院外判清潔工初步確診 留宿港將教練全體接受病毒檢測

其他報道:【歐霸】曼聯國米齊闖8強 蘇斯克查確認山齊士轉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單車 環波蘭多日賽 公路單車 意外 昏迷 快步車隊 荷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