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RIP】前中國泳隊教練徐國義腦癌辭世 徐嘉余誓言繼承遺訓東奧衝金 (19:24)

中國游泳隊金牌教練徐國義今晨因腦癌辭世,終年50歲。多名星將撰文致哀,徐嘉余矢言明年東京奧運要摘下金牌,圓恩師生前心願,葉詩文則形容對方是「心中最明亮的光」。

曾為中國隊培育出多名奧運及世界冠軍的徐國義,今晨在北京病逝,終年50歲,中國泳協發訃文致哀。徐國義在2015年驗出腦部惡性腫瘤,曾向泳員隱瞞病情,並在手術後5個月,隨即歸隊助徐嘉余、葉詩文、傅園慧等備戰里約熱內盧奧運。

徐國義曾表示最大心願之一,是13歲起跟隨自己的徐嘉余在東奧登頂。徐嘉余在微博哀悼恩師時,寫道:「光州(世界賽)蟬聯(100米背泳金牌)時,您在病榻上對我講,這不算甚麼,東京奧運才是你的舞台。徐導走好,待明年盛夏,帶金牌回家看您!」

前奧運冠軍葉詩文亦在微博上載和「徐爸爸」相擁的照片,寫道:「您教導我長大,帶我走上最高領獎台,陪伴我人生中每一個重要的時刻,教會我們強大、專注,永不放棄。未來的道路,您沒法再陪伴我、保護我了,但無論高光或至暗時刻,您始終是我心中最明亮的光,指引我前行。」她自14歲跟隨徐國義訓練,去年世界賽於200米混合泳摘銀後,她賽後受訪時囑咐恩師注意身體。

其他報道:【RIP】20歲前花滑世青冠軍自殺亡 遺上僅留「愛」字 年初退役傳患癲癇

其他報道:【西甲】卡索拉離維拉利爾 隊長般奴掛靴 傳艾馬利下季掌「黃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中國泳隊 徐國義 腦癌 徐嘉余 葉詩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