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冠】韋根破釜沉舟8蛋炒侯城 擺脫財困陰霾創隊史最大勝仗 (16:24)

因財困而宣布申請破產保護的英冠球隊韋根,今晨迎戰護級球隊侯城破釜沉舟,以8:0狂勝,賽後升上第13位。球隊近期因瀕臨破產邊緣而陷入危機,但後衛巴洛根等形容勝仗有助振奮士氣,並相信隊友會越戰越強。

韋根早前宣布職球員將兩折支薪,並解僱部分員工。港人班主歐陽偉基更稱因疫情而影響投放資金,但上仗仍在主場以1:0小勝昆士柏流浪。今晨再於主場出擊,韋根在上半場已遙遙領先7球,加上換邊後基蘭杜維爾完成帽子戲法,最終大勝侯城8:0。由於韋根早前申請破產保護,按例勢需減12分,因此這場勝仗為球隊帶來護級曙光。韋根更同時創下隊史最大勝仗及追平英冠16年的紀錄,賽後獲當地傳媒大讚表現「難以置信」。

據當地傳媒計算,倘現時44戰得57分韋根被裁定扣減12分,將與今仗大敗位列第22位的侯城同分。然而,韋根仍能憑較佳得失球差力壓對手排第21位,得以避過降班厄運。領隊曲克賽後指:「我們正在爬山,但仍未到達頂峰。但我要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球迷,這場勝仗勢對他們最大的回報。」後衛巴洛根亦指勝利令隊友更為團結:「球隊雖被財困影響,但球員卻打造了最美麗的更衣室,這是隊友們團結的成果。」

其餘賽事方面,次席的西布朗在主場與富咸互交白卷,在聯賽尚有兩輪下續保持重返英超的希望。而有朗尼正選上陣的打比郡則以1:2敗走卡迪夫城,要取得升班附加賽席位的機會渺茫。而哈特斯菲爾德則與錫周三賽和0:0,護級形勢嚴峻。

其他報道:【英甲】韋甘比創會133年首闖英冠 《FIFA》「大隻佬」艾堅芬華獲高普祝賀

其他報道:【網球】女性伴侶誕女兒 前世界一姐史杜素獲球壇祝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韋根 英冠 足球 破產 歐陽偉基 侯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