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甲】韋甘比創會133年首闖英冠 《FIFA》「大隻佬」艾堅芬華獲高普祝賀 (20:41)

韋甘比今晨(14日)於英甲升班附加賽決賽,以2:1險勝牛津聯,是球隊自1887年成立以來,首次參戰英冠(英格蘭次級聯賽)。而著名電子足球遊戲《FIFA》系列內,佔據多年最強壯球員的「野獸」艾堅芬華(Adebayo Akinfenwa),更獲利物浦領隊高普公開祝福。

這支1887年成立的球隊,自1993年之前一直在業餘聯賽打滾,至1993/94球季才首次升上屬職業聯賽的英乙,近年一直在英甲及乙組浮沉,至今季首次以聯賽第3名身分,參與英冠升班附加賽。該隊先於首輪的4強以兩回合計6:3淘汰費列活特,再於今晨的決賽,憑後衛安東尼史超活及祖積及臣各建一功,以2:1險勝牛津聯,隊史首次升上英冠。

陣中最為外人熟悉的,是在著名電子足球遊戲《FIFA》系列內,佔據多年最強壯球員的「野獸」艾堅芬華(《FIFA20》中仍以97分強壯值居首)。這名38歲前鋒賽後更獲利物浦領隊高普在社交網發文祝賀:「你好,大隻佬,恭喜晒!我一直認為你有能力在英冠比賽,現在終於如願,做得好!即使在這疫境時刻,但我仍希望你能盡興。」

其他報道:【游泳】兩項自由泳逼近香港紀錄 何詩蓓留港訓練未因疫情礙狀態

其他報道:【經典重現】精工50周年回顧展明揭幕 陳發枝現身宣傳嘆時代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甲 英冠 韋甘比 牛津聯 艾堅芬華 高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