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再見隊長】陳偉豪掛靴忙出書開網台 欲組工會助退役球員 (11:23)

再見隊長!香港足球隊前隊長陳偉豪昨晚(14日)在好友梁芷珊的網上節目透露,應不會再戰港超,意味結束21年職業球員生涯。38歲的他透露仍會從事有關足球工作,即將發布新書及開設網上頻道專頁,也在構思成立「退役球員工會」的可行性,藉此向香港足球總會分享專業意見。

現年38歲的陳偉豪於1999年開始職業生涯,21年來效力過二合、流浪、南華、夢想FC,最後在香港飛馬結束。他透露,原本今季已準備退役,但開季後獲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邀請擔任助教兼球員,但球季因疫情暫停,飛馬退出復賽,早前他提早與球會解約。此前訪問他已自稱為「前球員」,曾重申未關上球員大門,但昨在梁芷珊的網上節目上,終確認不會再戰港超:「應該不踢了(港超),或者這樣說,應該無得踢。」

陳偉豪為港足上陣65場國際A級賽,共取得6個入球,2010年起有26場出任隊長,2017年6月7日獲足總安排告別賽,友賽約旦隊上演為港披甲最後一役。「豪哥」表示,疫情下將有不少年紀大的球員都會提早停下來:「我覺得今次是很好時機,讓踢得耐或打算轉行的球員豁出去,畢竟還要等數個月才開季,此時離開都不是壞事。」梁芷珊表示,正有人為陳偉豪籌備告別戰,豪哥則暗示該場比賽不止為他而設:「不算是告別賽,只是臨走前和球迷聚一聚,讓大家開心有些回憶。」其港足及球會多年戰友的陳肇麒,上月透過本報專訪宣布結束職業生涯,轉戰餐飲娛樂業。

對於早前表示積極考慮出選下屆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別,最終改由香港網球總會前主席周小龍參選。陳偉豪解釋,因準備不足而退選:「早期沒人出來選,覺得體育界也需要支持,但曾與藝術界人士會面,發覺自己對其界別完全不熟悉及欠說服力,擔心幫不到他們,對其他界別不公道。若真的要選,可能需要多數年時間準備,所以有人比我更適合時,對事情會更有幫助。」

對於未來發展,陳偉豪曾說希望嘗試足球以外的行業,但透露過去9個月兼任文職工作的經歷,讓他有些挫敗感,發覺連傳一個電郵都欠缺信心,像對公司是負擔,故稱暫時會繼續投放更多時間在足球界:「常覺得踢波表現算幾好時,出去做其他工作應難不到我,但最後跟想像有少許出入。自己讀書不多,投身社會工作選擇不多,經歷過後有些挫敗感,發現每個人都各有位置。」他未來除了繼續推展指導學童的「足球小將」計劃,並即將開設名為「跟隊唔該」網上頻道,以及預定8、9月發布新書《隊長秘章》,並希望構思成立退役球員工會,希望分享專業意見與足總交流:「我們始終踢開波,相信足總也會較易接受意見。」

相關報道:三度「失業」轉危為安 陳偉豪疫市尋機遇

其他報道:【英甲】韋甘比創會133年首闖英冠 《FIFA》「大隻佬」艾堅芬華獲高普祝賀

其他報道:【網球】女性伴侶誕女兒 前世界一姐史杜素獲球壇祝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足 陳偉豪 立法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