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立會選舉】周小龍伙議員遞聯署信促足總改革  贊成董事局增業界持分者 (18:20)

童裝店Chickeeduck行政總裁周小龍,上周宣布參選下屆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後,今早在立法會外聯同球迷組織及多名立法會議員,向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國勳,遞交意見書及近1500名公眾聯署,促請香港足球總會改革。

周小龍代表民主派參選體藝、文化及出版界後,繼昨日出任民主派初選票站義工後,今早在民政事務委員會前,於政府總部外聯同4名立法會議員,包括邵家臻、陳沛然、陳志全、張超雄,以及球迷組織「撐場大聯盟」代表等人,向委員會主席劉國勳遞交公眾聯署及意見書。

周小龍過去曾在香港網球總會擔任主席,他稱當時非常關注管治問題,曾改革網總董事局,認為最有效方法是在董事局加入球員及教練等業界持分者,值得足總參考借鏡。他又指,政府批出撥款時,檢討及監察體育總會由港協暨奧委會負責,但港協暨奧委會及足總會長同為霍震霆,認為安排等同「自己管自己」,難以監管足總及處理投訴。

周小龍表示,即使離開網總後,仍有跟體育專員楊德強保持聯繫,並將嘗試約見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足總主席貝鈞奇反映意見:「搞體育除了金錢和場地,管治也非常重要,而管治改革一定是由最高領導層開始。若領導層無時間參與會議,那不應繼續擔當體育總會任何義務職位。」

其他報道:【五年計劃】立會動議加強監管足總撥款 邵家臻:如有VAR早用紅牌趕出場

其他報道:【NBA】粗言回應參議員撐港言論 美媒:《ESPN》名記遭停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總 立法會 民政事務委員會 五年計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