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粗言回應參議員撐港言論 美媒:《ESPN》名記遭停職 (22:08)

NBA容許球員選取指定平權字句,印於復賽的球衣背後。然而此舉再牽風波,美國參議員昨日(11日)促請聯盟讓球員印撐港字句,遭《ESPN》名記禾蘭諾斯基以粗言攻擊,後者據報被停職;球星勒邦占士則表明拒印字句。

自黑人弗洛伊德早前被警方跪頭後死亡,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多次為種族平權發聲。不過,他在視像訪問中,表明不會在球衣背面以平權字句代替名字:「我有我的信念,不會因印了字句而動搖。」據報截至上周三,暫有17名球員拒印字句,350名復賽球員中則有285人已選定字句。

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上周去信NBA賽會促准球員印撐港字句,遭《ESPN》記者禾蘭諾斯基以粗言回應。多間美媒報道,禾蘭諾斯基已被公司停職,復賽後或不能以《ESPN》記者身分現身賽場;《ESPN》暫拒絕回應。

另外,NBA將於7月31日復賽,丹佛金塊中鋒祖傑治早前應網球世界一哥佐高域之邀,在塞爾維亞家鄉出席籃球活動後,成為染疫群組其中一人。金塊教練昨日確認,祖傑治月初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將赴賽場奧蘭多迪士尼歸隊。

相關報道:【NBA】復賽球衣平權標語設限 美參議員促NBA准球員撐港

其他報道:【球王對決】美斯成超級雙雙第2人 C朗兩記12碼保招牌(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記者 參議員 平權 字句 粗口 復賽 勒邦占士 球衣 禾蘭諾斯基 霍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