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復賽球衣平權標語設限 美參議員促NBA准球員撐港 (16:02)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昨晚(10日)去信NBA賽會,稱復賽若容許展示黑人平權標語,應按此放寬的原則,「應准你的球員聲援香港人」,批評NBA親中而噤聲。

霍利近年一直推動對香港及中國政府的制裁法案,昨晚在Twitter上載公開信,稱政治審查雖然放寬,「卻不能觸碰商業合作的敏感關係,顯然來自中國的利潤要較愛國情懷更受追捧。」他在信中要求NBA主席阿當施華,在7月29日前回答5條問題,當中涉及中港關係的問題包括「有媒體報道容許展示的標語,不包括聲援受中國共產黨逼害的人,這是否屬實」、「會否容許球員在球衣展示相關訊息」、「職球員選擇就事件發聲時,如何維護他們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報復」及「會否公開譴責中國共產黨任何企圖懲罰聲援者的行為」。

公開信發出後,NBA著名記者禾蘭諾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以粗言回應,其後道歉。其任職的體育傳媒《ESPN》,則表示他的行徑不能接受,但不會公開對「Woj神」的處分。

其他報道:【美職】亨利撐平權跪8分46秒 領蒙特利爾衝擊吞首敗 拿舒維爾爆疫成第2隊退賽

其他報道:【英超】哥帥證阿古路歐聯16強難鬥皇馬 紅軍隊長軒達臣提早收咧照捧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平權 球衣 標語 撐港 參議員 霍利 禾蘭諾斯基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