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紅軍封王】利物浦市球迷連夜聚集慶祝 警驅散不果憂疫情爆發 (16:04)

利物浦昨日(26日)首奪英超錦標,紅軍球迷連日來在市內狂歡,但因造成混亂及違反防疫社交距離指引,至今最少10人因「破壞公眾秩序」被補。當局今再針對市中心範圍頒布「驅散令」,容許警員驅散兩人以上的群組。

紅軍球迷一連兩日在利市慶祝,但對當地治安造成影響,有球迷向當地名勝皇家利物大廈燃點煙火,陽台一度起火,需由消防者到場撲救,亦有球迷向警員扔玻璃樽,至今未有公布最新被捕人數。當局及警方以防疫為由,多次敦促球迷留在家中,而默西塞德郡警方今日宣布執行「第34號驅散令」,指令有效至當地時間下周日(28日)。

利物浦市長在Twitter形容球迷過分陶醉,甚至出現反社會行為。他其後再表示高度關注市面情况,提醒球迷染疫風險:「我明白利物浦球迷想慶祝,但拜託,為了你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請回家慶祝。新冠病毒仍是重大風險,我們的城市已因此疫症失去太多人。」

相關報道:【紅軍封王】曼城1:2負車路士 利物浦提早7輪首奪英超破紀錄

相關報道:【紅軍封王】時隔30年奪冠世界天翻地覆 球員轉會費人工飆升 港樓價差天共地

相關報道:【紅軍封王】利物浦球迷場外狂歡10人被捕 加利仔及里奧「潛水」暫別社交網

相關報道:【球評】高普擺脫舊思維領紅軍登頂 (文:陸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利物浦 英超 紅軍封王 冠軍 慶祝 聚集 社交距離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