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城衛冕英超失敗 哥迪奧拿認球員決心不及紅軍 下季將做挑戰者 (17:46)

曼城今晨英超作客以1:2不敵車路士後,英超三連冠正式夢碎,領隊哥迪奧拿賽後大方恭賀利物浦封王,承認優勝劣敗,並談到衛冕失敗原因,包括表現不及此前數季穩定、後防陣容不整,爭勝心亦不及紅軍,故指「藍月」將會變成「挑戰者」,目標將要收窄與紅軍的差距。

曼城尚餘7輪聯賽下,落後利物浦23分,造就對方提早首奪英超冠軍,哥迪奧拿賽後表示,利物浦今季一直保持高度專注爭勝,值得奪冠,並談及「藍月」衛冕失敗原因:「季初我們失太多分,上半季的表現不及他們穩定。而利物浦上季奪得歐聯,大大增強球員信心,加上他們經已有30年未贏過頂級聯賽冠軍,今季每場比賽都猶如當成最後一場比賽應對,也許我們就是沒有這種決心。下季必須改善這些方面,重奪今季失去的分數。」曼城季初11輪賽事已失8分,反觀利物浦則10勝1和。

哥帥又指,曼城兩年前封王時領先利物浦25分,但如今紅軍領先藍月超過20分,故指球隊已變成「挑戰者」,目標將是收窄與紅軍實力上差距:「我們必須要謙遜,保持一種想法是『不可能永遠都是長勝將軍』。」他承認,今季球隊在前隊長高柏尼離隊、拿樸迪長期休戰,後防兵源出現問題,加上麾下近季多次贏得錦標,對勝利的執着顯然不及紅軍。曼城今季31仗已失33球,上季全季只失23球。前場最近又有射手阿古路受傷、利萊辛尼也受轉會問題困擾,也是球隊未如前兩季保持穩定水準原因。

其他報道:【紅軍封王】19項數讀看利物浦19次當英格蘭頂級聯賽盟主

其他報道:【紅軍封王】曼城1:2負車路士 利物浦提早7輪首奪英超破紀錄

相關字詞﹕體育 利物浦 曼城 藍月 哥迪奧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