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美網如期8月底閉門舉行 美媒:只限1人隨行 夏納憂健康料不參賽 (13:43)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今晨公布,美國網球公開賽將8月31日起閉門舉行,成為疫情後首個大滿貫比賽。不過,大部分球手憂慮安全,或是防疫指引限制過嚴都有異議,女單世界排名第2的羅馬尼亞球手夏納更表明不會參戰。

美國網球總會早前提交8月復賽的框架,指美網可如期在8月31日至9月13日舉行正賽圈,辛辛那提大師賽亦會搬到美網同一場地,在8月中作為熱身賽,在本港時間大約今晚至明晨公布細節,兩項賽事料計算世界排名積分。

不過,美國網總提交的計劃,早前已被世界「一哥」,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批評極度嚴苛及不合理。美媒《ESPN》引述指比賽除了閉門,取消青年組及混雙賽事,亦會嚴格限制球手的每日活動時間,甚至隨行人員只能得1人,球手需要在教練、物理治療師及家人中作抉擇。6屆女單冠軍,「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早前便表示不可能離開3歲女兒近20日而比賽。

另一方面,球手亦擔心前往疫情重災區比賽的風險,世界「一姐」巴迪等已表示不感到自己的健康獲保障。第2的夏納更向《紐約時報》指,今季不會到美洲及亞洲比賽,但其團隊否認在美網已退賽。有報道亦指職業網球聯會(ATP)及女子網球聯會(WTA)今日公布下半季賽程更新時,原定10至12月展開的一系列亞洲比賽,部分將取消,以便補辦因疫情延期的歐洲賽事。

暫時肯定不會出席美網的是「瑞士天王」費達拿,他早前再做膝部手術,要明年才復出。

其他報道:【運動攀登】抱石世少冠軍150米高懸崖墮下身亡 終年16歲

其他報道:【德甲】拜仁提前兩輪八連霸 疫下閉門比賽簡單慶祝

A Statement on the 2020 US Open

Posted by US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s on Tuesday, 16 June 2020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美國網球公開賽 美網 紐約州 科莫 辛辛那堤網球大師賽 夏納 佐高域 莎蓮娜威廉絲 巴迪 費達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