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郭嘉諾證曾應徵港足主帥 未放棄增值自己冀「港人教港」 (17:33)

港足前教練團成員郭嘉諾,近日出席電視訪談節目中透露,去年初曾應徵港足主教練一職,亦是最後面試中唯一一名本地教練,但在面試前遇上評委時,對方卻稱:「嘉諾,下次吧。你不夠經驗,下次一定得。」這番話令他心中難受,認為面試未開始便失敗了。不過,受港足前帥金判坤啟蒙的他未有放棄,矢言繼續累積經驗,冀終有一天能「港人教港」。

郭嘉諾過去多年以臨時主教練身分,帶領以年輕球員組成的港足出戰亞運等大賽,更兩度奪得省港盃冠軍。他上季首度執教港超球隊佳聯元朗,去年中正式離開足總後,今季初改教和富大埔一段短時間,今年2月重返元朗。他昨晚(18日)在有線體育台訪談節目《高山低谷》中透露,在去年初曾獲得港足主教練的面試機會,但稱:「等候期間遇上其中一位面試評委,他當時對我說『嘉諾,下次吧。你不夠經驗,下次一定得』。我心中難受,面試未開始便失敗了。最後面試時,就像一個給自己在評委面前表述的機會,香港是有教練能夠帶領香港隊爭光。作為教練或球員,我的經驗仍不足,這亦是引領我離開足總的原因。」港足主帥一職最終由芬蘭籍教頭麥柏倫出任。

外號「風車sir」的郭嘉諾,不忘感謝港足前帥金判坤提攜,並深信對方提倡的「Die For Hong Kong」精神:「香港必須要有這種信念的教練及球員。離開足總後,我專注修讀亞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執教更高層次球隊,務求累積經驗,最終目標是為港隊效力,告訴大家香港教練是有能力可以帶領港隊的。」他又稱,已故父親兼港足名宿郭錦洪離世,是他人生的轉捩點:「父親是我的偶像,因為他既是一位傑出的球員,更是一位出色的教練。六、七年代的足球盛世後,可否由我全情投入球壇,再次帶領港足登上高峰呢?」據悉他下季有機會執教另一支港超球隊。另郭嘉諾向本報透露,緊接會做手術處理右膝舊患,預計需休息一個月,期望今夏可課程重開以盡快完成專業教練課程。

其他報道:【港超】冠忠南區委任列文為主帥 復賽兼任球員未有定案

其他報道:【審計報告】貝鈞奇認霍震霆4季會議出席率0% 揭部分委員飯局當開會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郭嘉諾 港足主教練 風車sir 編輯推介 港超 面試 應徵 主帥 教練 佳聯元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