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港空手道法籍教練檢測陽性 續家居隔離 體院待衛生署通知安排 (22:21)

香港體育學院今日確認,一名法籍空手道教練上周日(15日)回港後,今日得知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體院已通知衛生署,但未獲告知進一步要求。體院表示這名教練自返港後,直至現時仍在家居隔離。

香港空手道隊早前於法國集訓後返港,港將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先後確診新冠肺炎,自由組手(搏擊)的一名法籍教練亦獲體院安排,前往進行病毒檢測,今日得知結果呈陽性。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接受本報查詢時,確認此消息:「教練是在上周日回港,我們安排他取樣本到實驗室化驗,今日得知結果呈陽性,但他返港12天一直沒有病徵,返港後亦在家中自我隔離。」

李忠民又稱,衛生署暫未有進一步要求:「我們已通知了衛生署,但以我理解,或因這並非衛生署做的測試,所以要待他們再找教練檢測。教練仍在家中繼續隔離,體院會密切注視情况。」空手道隊早前赴法國訓練,其間赴奧地利出戰超級聯賽,之後回到法國參加訓練營,至上周日因多項比賽取消而返港。而同行4名運動員有3人確診,另一名運動員早前證實檢測呈陰性。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延期暫緩訓練 續為品牌設計泳衣 何詩蓓勉港人迎挑戰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傳奧委會承諾保留運動員資格至明年 東奧大臣:延期開支由奧組委及都政府承擔

相關字詞﹕體育 空手道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香港運動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