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傳奧委會承諾保留運動員資格至明年 東奧大臣:延期開支由奧組委及都政府承擔 (17:52)

東京奧運延期下,法新社報道,已獲參賽資格的運動員,將保留明年參賽名額。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昨與逾30個國際體育組織開視像會議,有與會者之後向法新社稱:「巴赫先解釋了延期決定,接着說參加2020奧運的運動員自動獲得2021年的資格。」韓聯社亦引述韓國奧委會消息,指IOC保證達標運動員明年續可參賽。東奧在延期前已派出1.1萬個參賽資格,佔總數57%,港隊暫在游泳、單車、乒乓球等8項合共取得30席。法新社指帆船賽事等已發出90%資格,但部分項目如拳擊,仍需約兩至三個月完成外圍賽。

在日本,東奧大臣橋本聖子今日說,延期開支「由東京奧組委及東京都政府負責」,強調雙方有能力承擔。日本共同社就引述消息,指東奧補辦日期三星期內有定案。如賽期提前至春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明,希望馬拉松及競步賽事能搬回東京上演。

另外,東京奧組委今日稱已出售的448萬張門票明年繼續有效,亦向逾8萬名義工發電郵,續邀請他們出席培訓,明年協助主辦賽事。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拜仁及多蒙特落實減薪 柏林聯球員棄薪金共渡時艱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延期暫緩訓練 續為品牌設計泳衣 何詩蓓勉港人迎挑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延期 法新社 疫情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