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中韓劍手歐洲回國後確診 重劍港隊月初同場作賽 現已隔離下周一檢測 (19:16)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籠罩香港體壇,因中、韓分別有3名劍擊運動員從歐洲比賽返國後確診,月初曾同場作賽的香港重劍隊已暫停訓練,目前正進行家居隔離,下周一(23日)接受病毒檢測。

中國劍擊協會今日(20日)證實3名重劍運動員確診新冠肺炎,未有公布運動員姓名。3名確診者月初曾在匈牙利出戰布達佩斯大獎賽,周一(16日)返國時接受檢測,其後確診,正在北京市疾控中心留醫。另外3名出戰同一賽事的韓國隊運動員昨亦確診,韓國劍總未公布確診者姓名,其中一名25歲女將在歐洲時曾感到喉嚨不適,4名同行隊友仍在等待檢測結果。

香港男、女子重劍隊月初均有出戰布達佩斯大獎賽,前「世少劍后」佘繕妡曾在32強曾對中國隊劍手朱明葉,隊友朱嘉望則未與中韓劍手對陣。港隊總教練鄭兆康表示,重劍隊全員正進行隔離並已離開體院,劍手、教練及工作人員下周一早上接受病毒檢測,隔離期結束後才會恢復訓練。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空手道女將曾綺婷初步確診 與港隊首例李振豪同機返港

目前港隊已有兩名空手道代表確診新冠肺炎,體院前日已進行全面消毒,明天將再由衛生署人員清潔。體院已要求3月5日或之後回港的運動員,在家或酒店完成14日隔離後,才可返回體院,其間需每日紀錄體溫及向體院報告。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李振豪確診後體院即晚消毒 林大輝稱新措施拒返港運動員住宿舍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空手道港將李振豪確診後報平安 「會戰勝生命中的小戰役」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空手道港將李振豪初步確診 體院:正待衛生署確認資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肺炎疫情 疫情 抗疫新階段 港隊 運動員 空手道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曾綺婷 李振豪 佘繕妡 何思朗 陳智軒 陳卓謙 劍擊 重劍 中國隊 韓國隊 確診 匈牙利 布達佩斯大獎賽 重劍大獎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