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奧運】如期舉行變羅生門 巴赫不排除押後 安倍晉三:不延期或取消 (17:11)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原定7月揭幕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之數。多次強調東奧不會取消的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時稱,當局會討論包括延期等方案,但認為現階段作決定是言之尚早。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出席日本參議院委員會會議時,再次重申東奧不會延期或取消。

巴赫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當局未有停止奧運的籌備工作,並會按照原定計劃進行。然而巴赫認為在疫情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沒有人知道疫情會怎樣發展,距離奧運開幕還有4個月,因此在現階段下決定無疑是言之尚早,甚至是不負責任。」被問及奧運是否存在延期的可能時,巴赫稱當局一直有討論其餘方案:「我們不知道局勢會怎樣發展下去,但一直有討論其餘處理方案。不少體育活動都比我們樂觀,復賽的時間甚至比奧運開幕更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同日出席日本參議院委員會會議時,稱希望舉辦一個「完整」的奧運,並重申不會延期或取消。對此巴赫表示:「日本政府早前在七國集團(G7)峰會後已被問及有關問題,而當時的答案時不存在延期。但對我們而言,現在下決定是太早且不負責任,在制定政策時我們也要聽取專家的意見。」

其他新聞:【一代飛魚】港將杜敬謙逝世一周年 澳洲前泳隊發布短片悼念

其他新聞:【新冠肺炎】皇馬前會長腎衰竭危殆 艾拉維斯及森多利亞各累積15人確診

相關字詞﹕奧運 國際奧委會 巴赫 安倍晉三 日本 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 肺炎疫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