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孫楊停賽8年】CAS公布78頁裁決報告 重罰孫楊因有前科 成績不能凌駕法律 (15:48)

中國隊飛魚孫楊上周五被罰停賽8年,作為2018年違法藥檢條例懲罰。儘管當事人連日來在社交網站發布圖片稱作證據,但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今晨公布裁決報告,提及孫楊打破藥檢樣本玻璃瓶,是沒任何理由的舉動,又表示重判停賽年期,是因他已有「犯禁」前科。

相關報道:【孫楊停賽8年】國際泳聯考慮回應訴求 或褫奪孫楊兩項世界冠軍

曾奪奧運3金的孫楊在2018年一次賽外藥檢,被指粗暴對待藥檢人員,其間他的團隊打破藥檢樣本玻璃瓶,藥檢文件在過程中亦被撕破。CAS經聆訊後,上周五重判他停賽8年,無緣東京奧運。CAS今日發布長達78頁的聆訊報告,逐項反駁孫楊當時提出的理據,又稱:「他當時的行為不恰當,完全沒有理據支持。」孫楊在2014年曾藥檢「肥佬」一度被禁停賽,CAS又在報告中提及原本應判罰他4年,但考慮他有前科,決定作雙倍重罰,又認為他雖是世界級運動員,但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孫楊上周五得知判決後表明會上訴,連日來上載多張圖片,包括聲稱是當時的藥檢人員手寫,自稱是建築工及沒藥檢經驗,但圖片昨晚全部被刪走。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書全文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入場券失而復得 港男女隊勢首登奧運麥迪遜舞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孫楊 停賽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中國隊 禁藥 世界賽 世界冠軍 奧運 東京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