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入場券失而復得 港男女隊勢首登奧運麥迪遜舞台 (18:46)

香港單車隊周日戰畢場地單車世界賽,原以為麥迪遜賽奧運夢落空,但在今日公布的東京奧運排名,男、女隊均趕上「尾班車」,勢領港隊首在奧運出戰這個項目。

港隊周日於德國柏林出戰世界賽,在這最後奧運積分賽搶分,但男將張敬樂及梁峻榮未能完成200圈賽事,女隊的逄瑤及梁寶儀則在18隊中排名14。港隊原以為錯失這兩項奧運資格,但國際單車聯盟在新賽例訂明,若在裁判示意叫停下未能完成賽事,將獲最後一名衝線隊伍次一級的分數,令港男隊即使未能完賽,亦保住奧運排名15位,扣除已入圍團體追逐賽的8隊,以第8位在餘下8個麥迪遜資格佔一席。女隊奧運排名亦升上第14位,扣除團體追逐賽名額,亦以第8位剛好趕上奧運尾班車。

雖然結果尚待國際單車聯盟公布,但按名次港隊將可奪走這兩項資格,連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取得的4張短途入場券,加上早前已鎖定男子公路賽名額,單車隊料奪7張入場券,看齊原本屬港隊最多的乒乓球隊;港隊現奪28個東京奧運資格。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凱林賽衛冕失敗 仍為港再添東奧入場券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曹星如衝奧之路第一擊 周六碰塔吉克隊小將爭晉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東京奧運 單車 場地單車世界賽 牛下女車神 李慧詩 麥迪遜賽 梁峻榮 張敬樂 梁寶儀 逄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