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孫楊停賽8年】展示手寫信稱建築工認沒藥檢資歷 宿敵賀頓支持判決 (21:57)

中國隊泳手孫楊昨因違反禁藥條例,被重判停賽8年。他今日在微博上再展示一封聲稱是當日藥檢人員的手寫信,提及寫信者表示只是一名建築工人,沒有藥檢相關資歷。

這封兩頁的手寫信據報之前已呈堂,信的下款是「武兵」,自稱只是當日一名接載朋友的司機,澄清自己「作為建築工人,從來未接受過興奮劑檢查培訓」,亦不懂英文,只是離開前簽署過一份文件。信中無提及過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指控,孫楊破壞藥檢樣本及撕毀文件。孫楊上載這封信時,亦附上說明「這就是此次檢查的『尿檢官』」。

孫楊被控兩年前「干擾藥檢」,因為是再犯而被罰停賽8年,多名泳手對裁決表示歡迎。其中與孫楊有過節的澳洲隊泳手賀頓稱:「不論結果如何,我的立場一直是要求乾淨公平的體育競技,不是針對任何個人或國家。」曾被孫楊去年斥責是「輸家」的鄧肯史葛,則稱「一直相信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及WADA能維護平等競技等價值」。

相關報道:【孫楊停賽8年】世界賽兩金不被褫奪 勢損失以千萬計商業贊助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康文署續封足球場禁賽 足總下周一研港超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游泳 禁藥 孫楊 停賽 世界反禁藥組織 體育仲裁法庭 賀頓 鄧肯史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