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城或遭褫奪2013/14年球季冠軍 傳球員或可自行解約 (20:43)

英超球隊曼城日前被禁參加未來兩季歐洲賽,預計損失2億鎊(20.2億港元)。英國傳媒今日更報道,英超賽會或褫奪曼城2013/14年球季的聯賽錦標。

英超賽會已在去年3月就事件作調查,但暫時未有判決,而英超的財政公平競技條例(FFP)亦較寬鬆。不過,假如曼城仍然違規的話,勢被扣分。雖然今季扣分對曼城影響不大,但英國《每日郵報》指足總可在涉事的2012至16年間追罰。曼城在2013/14年球季僅以兩分優勢力壓利物浦封王,若被扣分將需交回獎盃。

由於可能無緣歐戰,曼城上下料有離心,英國《太陽報》稱皇家馬德里或因而以約1.8億鎊(18.2億港元),在今夏收購史達寧。曼城為收支平衡,遵守FFP,勢需放走該名英格蘭國腳翼鋒,以及比利時隊中場奇雲迪布尼等球星。

英國御用大律師John Mehrzad甚至指球員可以因曼城破壞合約雙方的互信,未能履行參加歐洲賽為論據而單方面解約,但最終這可能變成經理人討價還價的籌碼。

另外,披露曼城做假帳的黑客組織《足球解密》成員雷賓度(Rui Pinto),自去年3月起被還押,日前在葡萄牙法院的保釋上訴失敗,將就近百項控罪答辯。

相關報道:【曼城被禁賽】欠薪欠稅欠文件 歐洲球隊違FFP禁戰有先例

其他報道:【未到愚人節】巴塞Twitter帳號被盜 「官宣」尼馬加盟 奧運專頁同受波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曼城 財政公平競技條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