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未到愚人節】巴塞Twitter帳號被盜 「官宣」尼馬加盟 奧運專頁同受波及 (18:37)

社交平台Twitter確認,有黑客今晨入侵東京奧運及西甲巴塞隆拿的官方專頁,更盜用後者帳戶,稱巴黎聖日耳門(PSG)球星尼馬將加盟,未到愚人節便率先「整蠱」球迷。

黑客組織Ourmine今晨入侵奧運的官方帳號,在奧運、青奧、國際奧組委的專頁均發文:「你好,我們是Ourmine。所有事都可破解,要改善網絡保安,歡迎聯絡我們。」

在巴塞的專頁,Ourmine的發文則有心思得多。於今晨西甲巴塞2:1擊敗基達菲一役後,先稱巴塞的網絡保安較上一次進步,但仍然不足,又說「看到私人短訊,似乎尼馬要回巢了」,再附上一張尼馬穿新季巴塞球衣的改圖,在阿拉伯文的專頁甚至打上巴塞會長「巴杜姆滾蛋」。所有帖文據報在數分鐘後被刪除,巴塞方面亦承認被人以第三方工具入侵,將再審視現行的保安指引,為造成不便而道歉。

Ourmine於2014年創立,以盜用網絡帳戶,並宣傳自家網絡保安起家。曾於2017年入侵巴塞的Twitter帳戶,上月則曾突破15支美式足球隊的網絡防線,在各隊Facebook及Instagram發帖。

其他報道:【曼城被禁賽】欠薪欠稅欠文件 歐洲球隊違FFP禁戰有先例

其他報道:【NBA】熱火小將戴歷鍾斯力壓艾歷哥頓入樽賽封王 畢迪曉特3分賽憑壓哨球險勝(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奧運 西甲 巴塞隆拿 網絡保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