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城違財政條例禁歐戰兩年 稱上訴要求獨立調查 或人財兩失 (16:40)

歐洲足協(UEFA)宣布,英超球會曼城因「嚴重違反」財政公平條例(FFP),被罰兩季不能參加歐洲賽及罰款,預計損失約2億鎊(約20.3億港元)。會方表明會上訴,避免禁賽令使哥迪奧拿等將帥星散。

曼城前年被揭誇大贊助費近9倍,從而達致帳面上收支平衡,實際上由阿聯酋班主直接注資,原預計只需面對轉會禁令或罰款。惟UEFA今晨公布調查,指曼城2012至16年間「嚴重違反球會營運守則及FFP,調查過程亦不合作」,重罰「藍月」2490萬鎊(約2.52億港元)及未來兩季不能參戰歐洲賽。

根據《每日郵報》報道,即使曼城過去兩季均歐聯8強出局,但每年在賽事錄得8600萬鎊(約8.71億港元)盈餘,意味連同罰款,禁賽令致球會損失約2億鎊。由於曼城今季英超前四位置穩固,其參賽資格料由今季英超第5球隊補上,「升班馬」錫菲聯暫時佔一席位。

曼城表明要就裁決上訴至體育仲裁法庭(CAS),認為調查不公:「我們一直要求獨立機構秉公調查……簡單來說,是UEFA調查,UEFA自行控罪,UEFA自行判決。我們會在最短時間內向CAS上訴。」

除此以外,《獨立報》稱英超賽會亦可能引用UEFA判決,對曼城扣分,但未知會否對哪一季實行。雙重判罰勢使主帥哥迪奧拿的前途畫上問號,有傳祖雲達斯或趁火打劫挖角,奇雲迪布尼、史達寧等當家球星有可能離隊,缺乏歐戰亦影響曼城在轉會市場的議價能力。

其他報道:【傳奇球王】比利澄清並無抑鬱:冀用最好心態接受身體限制

其他報道:【意大利盃】C朗12碼助祖雲首戰逼和AC 保方與馬甸尼子換衫 笑稱盼和對方家族第4代交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歐聯 曼城 財政公平競技條例 歐洲足協 哥迪奧拿 禁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