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飛馬9:3大炒流浪 陳肇麒陳偉豪各梅開二度 貝鈞奇認足總爭場角色被動 (16:55)

港超現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閉門舉行菁英盃分組賽,但場地質素及設施被參賽球會劣評如潮。10間港超球會昨達共識,下月聯賽復賽必須在康文署球場舉行,否則罷踢,並要求足總下周三會面。足總主席貝鈞奇今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足總一直跟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保持聯繫,但承認足總角色被動,沒有康文署球場的管理權,只能將球會意見反映,積極游說康文署在復賽時開放轄下球場。

貝鈞奇表示,今早已跟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及政府相關部門代表溝通,「現在球會聲音更強烈下,足總會兩方面游說,希望政府可作明確決定。馬逢國議員(體藝、文化及出版界)昨晚已知悉事件,相信會向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反映,但康文署球場會否如期開放,最終仍要待政府答覆首肯。」

足總早前預定下月1日重開港超,在旺角大球場等康文署球場舉行。對於本月在FTC閉門比賽安排,貝鈞奇承認只是「權宜之計」,並指罷踢對本地球圈非好事,否則難以趕及5月底前完季,故稱有需要時,樂意隨時與各球會見面討論:「大家都不希望港超停下來,一直計劃都是在康文署球場比賽,但要待政府公布最新安排後才可再檢討。」

菁英盃分組賽今午第三日閉門舉行,當中香港飛馬對標準流浪,雙方在60分鐘踢成3:3後,飛馬換入陳肇麒即扭轉局勢,憑這前港足前鋒與前港足隊長陳偉豪各梅開二度,球隊在最後20分鐘連入6球,最終以9:3大炒流浪,賽後5戰12分續排第3。

陳肇麒賽後笑言,從未試過與偉豪同場各入兩球,但指在對手已出局,派不少小將上陣,賽果不能反映兩隊實力差距,更批己隊門前把握力差,籲陣中小將要把握機會發揮。陳偉豪亦讚對手鬥心強,「今仗對我們爭出線是重要,但對手鬥心卻比我們強得多,即使比數勝出,我們的爭勝心卻是預期之外地差,需要嚴重檢討。」

至於場地方面,陳肇麒說,其實FTC場地去水能力不錯,較一些地區場地還要好,但更衣室等配套不足,對球員有困擾及會擔心衛生問題。陳偉豪表示,現時在FTC閉門作賽,球員會盡力和包容,但指若之後續在這裡比賽,擔心使用量高下難以負荷,場地質素只會愈來愈差。

其他報道:【港超】 憂足總續用FTC  10隊開會研罷踢 促爭取康文署場閉門作賽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埃及隊欲徵召沙拿出戰東奧 下季初難為利物浦上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菁英盃 香港飛馬 標準流浪 陳肇麒 陳偉豪 貝鈞奇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