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 憂足總續用FTC 10隊開會研罷踢 促爭取康文署場閉門作賽 (21:32)

菁英盃分組賽本周已閉門舉行兩日賽事,各港超球隊高層傍晚會面賽後檢討。飛馬會長羅傑承會後表示,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場地質素及設施不適合踢職業比賽,要求足總切實向政府爭取,聯賽復賽必須在康文署球場舉行,否則10支港超隊有共識罷踢,並要求足總在下周三「死線」前開會討論。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菁英盃分組賽剛於周二及周三在FTC閉門舉行,但場地質素引起多間球會不滿,如更衣室空間不足、比賽場地離更衣室太遠,有球員被逼在場地旁如廁;訪客及球員必須在中心大閘的檢疫站下車,之後需步行10至15分鐘才到達球場;比賽嘉賓席未有帳篷,令球會職員要冒雨觀賽。

足總在疫情爆發後暫停各委員會會議,10間港超球會傍晚自發舉行緊急會議,除了和富大埔秘書長陳平因病缺席,其餘9間球會高層代表均有出席,包括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冠忠南區會長兼足總董事黃良柏、傑志會長伍健、東方龍獅總監李志堅、理文班主李文恩、愉園總監潘文迪、富力R&F港超事務主管范羿等。

會議引述足總醫事顧問兼醫藥委員會主席容樹恒醫生的意見,提及在FTC閉門作賽,從防疫角度是「相對不理想」,除了一日雙賽有4隊職球員,還有足總工作人員,同日早上更有其他球隊訓練,「在有限場邊空間,有傳播肺炎的風險。」而足總最近防疫安排,亦沒有諮詢其意見。他建議,操練球隊使用FTC或賽馬會傑志中心,每周用3個康文署球場進行每日單場閉門比賽,以減低人流。

羅傑承會後表示,10間球會達共識,雖然此前承諾繼戰本月餘下閉門賽事,但若聯賽復賽仍要在FTC比賽,10支港超隊一致確認不會比賽,包括是日缺席的大埔亦口頭答應聯署,並將會議內容給予足總,要求在下周三前與開會討論:「在康文署球場比賽,即使閉門我們也沒有問題,防疫風險也大大減低,投資虧蝕也不要緊,至少職業球會要在質素較佳的球場比賽,希望足總替我們向政府爭取。現在已2月中,足總再不討論,3月復賽就遲了。今次的決議不是為個人利益,希望政府聽從會方最低的要求。」

有傳足總要求比賽隊伍分擔閉門賽事場租,流浪總監李輝立認為:「希望康文署可重開場地,甚至給觀眾入場,閉門令我們零收入,若還要這麼多開支,球會覺得不合理。」

相關報道:【菁英盃】郭嘉諾回巢元朗首擊不敵榜首南區 廖國文今季首執法本地賽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埃及隊欲徵召沙拿出戰東奧 下季初難為利物浦上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羅傑承 李輝立 延期 武漢肺炎 疫情 閉門 康文署 球場 足球 足總盃 聯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