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英女王駕崩.短片|80後夫婦難過失去「嫲嫲」 願英女王菲臘親王「彩虹橋」重聚 (19:44)

80後夫婦難過失去「嫲嫲」 願英女王菲臘親王「彩虹橋」重聚(採訪及拍攝:陳展熙 剪接:葉明傑)

80後的陳先生與陳太今午(9日)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悼念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二人均希望向「事頭婆」(英女王)說聲永遠會掛念她。陳太說,英女王像「嫲嫲」一樣伴隨她成長,對英女王突然離世感難過,陳先生則盼英女王與丈夫菲臘親王在「彩虹橋」重聚。

六旬簡女士在領事館外禱告,她受訪時語帶哽咽,憶述英女王兩度訪港期間親民、和藹、高貴,直言在1997年之前「什麼也很自由」,雖不會特別說很喜歡英國,但有感很多東西是潛移默化,「毋須塞進腦中去背誦、考試」,也能感受到英國人的管治。

採訪及拍攝:陳展熙

英女王駕崩 相關報道:

彩虹女王──回顧英女王風采

多圖: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白頭到老 相伴73年

多圖、短片:回顧英女王兩度訪港 愛民邨街坊:當年英女王好威水

相關字詞﹕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逝世 英女王 英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