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三角麗翅蜻翅膀現耀眼金屬色 雄性陽光下飛行閃爍如藍寶石 (19:17)

夏天去郊遊常見蜻蜓在草叢間出沒,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介紹體型細小的三角麗翅蜻,這種小型蜻蜓身長僅2.5至2.8厘米,翅膀近胸口位置有耀眼金屬色,於陽光照射下反射出寶石般的光芒,牠們飛行時就像一粒閃爍的寶石。

帖文指出,單憑肉眼亦能分辨到牠們的性別,翅膀帶金屬藍色的為雄性,帶金屬黑色的則為雌性。三角麗翅蜻廣泛分佈棲息於本港的池塘及沼澤,常停留於草尖上,因此非常搶眼。三角麗翅蜻的飛行速度較其他蜻蜓慢,並以體型細小的昆蟲為食物,每年4至9月亦有機會在大埔滘自然護理區找到其蹤影。

蜻蜓 相關資訊:

侏紅小蜻僅長2厘米全港最小蜻蜓 鹿頸、八仙嶺等有穩定種群【多圖】

蜻蜓點水被誤當嬉水獵食 專家解釋:雌性蜻蜓水中產卵【多圖】

方帶溪蟌常駐溪邊不起眼 屬香港首個被發現蜻蜓物種【附產卵片段連結】

蜻蜓與豆娘怎分辨?濕地公園教睇腹部、翅膀、眼睛

佐敦谷明渠活化完成 石屎渠變蜻蜓鄉

更多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蜻蜓 三角麗翅蜻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