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野豬|倘遇野豬 漁護署:保持鎮定勿走近 忌拋物件或驅趕 (14:46)

男輔警在北角天后廟道處理野豬發現案期間,遭野豬襲擊受傷(相關報道)。市民若遇上野豬,應怎樣處理?據漁護署網站資料,遇到野豬時,勿主動走近及干擾牠們;如有需要,可躲在大樹或巨石後,待野豬離開後才繼續前進。

漁護署提醒遇到野豬時,應該:

.保持鎮定,切勿主動走近及干擾野豬

.勿接觸野豬,包括幼豬

.如有需要,可躲在大樹或巨石後,待野豬離開後才繼續前進

.不應用物件拋向或驅趕野豬,以免挑釁野豬而發生危險

.如野豬對財產或人身安全構成即時威脅,立即致電999報警求助

漁護署表示,有些野豬會走到鄉村或市區覓食,造成滋擾及破壞農作物或其他個人財產。要減少野豬的滋擾,可採取以下措施:

.切勿餵飼任何野生或流浪動物,野豬會被因餵飼而留下的食物吸引而不時到民居覓食

.應妥善處理戶外的垃圾或使用可防止被動物翻倒的垃圾箱,從而減少吸引野豬的食物來源

.可加建堅固的圍欄保護農作物或使用紅外線感應照明系統等措施嚇阻野豬再次出現

漁護署網站

相關字詞﹕野豬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