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野豬襲警後墮斃 警小腿受傷深見骨送院 (19:49)

【19:49更新】昨晚(9日)一名男輔警在北角天后廟道處理一宗野豬發現案期間,突遭野豬襲擊,其右小腿內側嚴重受傷,右臀亦被咬一口,男輔警被送住瑪麗醫院治理,現時仍留院。涉襲擊警員的野豬,事後意外從10米高失足墮地,當場死亡。

警方表示,昨晚8時16分,接獲一名男子報案,稱北角天后廟道42號發現一隻受傷野豬,警方與漁護署到場處理案件,其間一名警員被野豬襲擊,該警員右小腿受傷,清醒送往瑪麗醫院治理,現正留院觀察,情況穩定,據知男警需接受手術。

現場消息指出,該隻野豬被發現在飛龍臺停車場附近。警員持盾戒備,惟捕捉野豬期間,野豬疑因傷受驚過度,突然撲向一名男輔警,撕噬男輔警身體多處。該名男輔警右小腿內側嚴重受傷,血流不止,傷口長達6吋,深可見骨,其右臀部亦被咬傷,混亂期間更跌傷腰部,狀甚痛苦,坐在長櫈上接受同僚協助。救護員到場處理男輔警傷口,將他送住瑪麗醫院治理。

野豬關注組:野豬受傷受驚 遇狩捕激發自衛本能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表示,一般而言,野豬不會主動發起攻擊,除非受到挑釁及威嚇等,相信今次因野豬受傷,本身已十分驚慌,遇到狩捕更激發其自衛本能,或會衝向市民,甚至咬噬。他建議警員及市民在市區遇到野豬,應盡可能與野豬保持拒離,靜待漁護署等有經驗人員到場,利用麻醉槍等較溫和工具,將野豬捕獲,並送離現場或返回郊野。

近年野豬走進市區情況趨普遍,Roni稱由於市民經常入侵牠們郊野棲息地,另有不少市民愛餵飼野豬,導致牠們不時跑到市區覓食,呼籲市民切勿餵飼。

漁護署回覆稱,昨晚約9時半收到警方通知,職員到場後嘗試評估該野豬傷勢時,該野豬衝向署方職員及警員並試圖逃離現場,期間一名警員受傷。署方職員及後在附近行人路發現一頭懷疑從高處墮下及失去活動能力的野豬,並由獸醫證實死亡。該野豬為成年雄性,體重約100公斤。

該署提醒市民遇到野豬時應保持鎮定及盡量與牠們保持距離,署方會人道處理個別可能對公衆安全構成危險的野豬。該署稱正檢討現行管理策略成效,並正考慮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以管理在市區或民居附近出沒的野豬。

根該漁護署數字,今年首8個月共接獲728宗野豬出沒或滋擾報告,其中9宗為傷人報告,較去年全年接獲的3宗傷人報告增加2倍。

相關字詞﹕野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