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新疆棉花知多啲 年產量500萬噸 捲「強迫勞動」爭議【短片】 (12:59)

新疆棉花年產量500萬噸 每年9至10月豐收季(澎湃新聞片段)

新疆棉花近日在內地掀起風波,瑞典快時尚集團H&M去年10月發聲明稱不與位於新疆任何服裝廠或原料商合作,遭內地網民及媒體聲討,微博出現「#我支持新疆棉花」標籤。

●新疆棉花年產量逾500萬噸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去年新疆棉花產量達516.1萬噸,較2019年增長3%,佔全國棉花總產量87.3%。目前,新疆是中國最大的棉花產區。

●新疆棉花產量佔全球20%

●新疆棉花爭議

美國稱許多在新疆製造的產品是在「強迫勞動」下生產製造,去年9月布禁止從新疆5個特定實體進口棉花、服裝和其他產品。

中國回應稱有關限制措施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又指出新疆籍的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作為中國廣大勞動者的一部分,各項權益都受法律保護,人身自由從未受限。

●BCI暫停在新疆發放棉花許可證

「更好的棉花計劃」(BCI,又稱「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是一個推動棉花可持續種植及負責採收機構。H&M的聲明提到其供應商通過BCI從新疆相關農場採購棉花,而由於在當地進行可信的盡職調查愈來愈困難,BCI已決定暫停在新疆發放BCI棉花許可證,意味着H&M產品所需要的棉花將不再從新疆獲得。

據BCI官網介紹,BCI有超過400個會員組織。除H&M下屬品牌,還包括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Zara母公司Inditex集團、Nike集團等。「人權觀察」報道,BCI於去年10月宣布終止在新疆一切業務,稱因新疆營商環境難以維持。

(中國農業農村部/衛報/環球網)

新疆棉花 相關報道:

H&M停用新疆棉花 今遭新疆百貨勒令門市停業一天 四川商場拆廣告牌

Nike抵制新疆棉花引眾怒 內地藝人終止一切合作

H&M稱不用新疆棉 內地下架產品 去年聲明惹杯葛 央視:吃飯砸鍋 有尊重才有買賣

波及BCI會員 安踏體育:將退出

相關字詞﹕新疆棉花 新疆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