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H&M停用新疆棉花 今遭新疆百貨勒令門市停業一天 四川商場拆廣告牌 (16:15)

瑞典時裝品牌H&M去年10月發聲明稱,關注到有關新疆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報道,不再與新疆任何服裝廠或原料商合作,停止使用新疆棉花。事件近日在內地引發杯葛浪潮,新疆烏魯木齊市匯嘉時代百貨公司今天(25日)勒令H&M門市停業一天,並要求H&M向新疆人民道歉。四川成都市大悅城商場則拆除H&M廣告牌。

匯嘉時代貼出的H&M閉店通知上,還寫有「H&M摘掉有色眼鏡,立刻停止散布虛假信息」。匯嘉時代並在微信發文,稱H&M的聲明「跟風西方政治議題」抵制新疆棉花,「既無知又傲慢」,對新疆人民造成極大傷害,要求H&M向新疆人民鄭重道歉。

另外,網上短片顯示,成都大悅城工作人員今天拆除H&M戶外廣告牌,大批網民留言支持,並要求杯葛更多抵制新疆棉花的品牌。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新疆 少數民族 強迫勞動 新疆棉花 H&M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