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潔工稱大批人打卡 畫作存放葵涌邨垃圾房 強調房署無迫拆 (14:23)

葵涌邨一個垃圾房牆上掛滿由清潔工自發收集的人像畫、風景畫及古舊時鐘等收藏,近日經廣傳後,引來不少人到場「打卡」留念,但亦令掛畫「見光死」,昨(7日)房屋署清拆所有畫作。負責收集及掛起畫作的清潔工華哥今日(8日)表示,昨日房署職員到場只是問他近日是否很多人來拍照,並沒有要求他拆除畫作,更指房署職員讚揚他的畫作「very good」,強調房署沒有強迫他拆除畫作。

華哥表示,已在葵涌邨垃圾房掛畫4至5年,指當初覺得「得意」才掛上牆,坦言「冇乜特別原因」。他稱以前間中都有人前來拍照,但近日相片經廣傳後,大批人蜂擁而至「打卡」,最高峰有20至30人到場拍照,因擔心收垃圾時會弄傷到場拍照的人士,故決定暫時拆除畫作,收藏於垃圾房內,待事件丟淡再考慮重新將畫作掛上牆。

房屋署早前回應稱,該垃圾站位於葵涌邨,垃圾站是處理垃圾的處所,不適合存放物品,且要不時徹底清潔消毒,以保持環境衛生,因此擺放垃圾站內的雜物須移走。

相關報道:工會稱葵涌邨垃圾站清潔工個人物品同被清走 批房署未提供儲物空間

清潔工垃圾房掛畫廣傳 房署即清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