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會稱葵涌邨垃圾站清潔工個人物品同被清走 批房署未提供儲物空間 (10:37)

葵涌邨一個垃圾站牆上原掛滿由清潔工自發收集的人像畫、風景畫及古舊時鐘等收藏,昨日遭房屋署清走。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副主席李美笑表示,據她了解,房署同時要求清潔工清走私人物品,包括水鞋、個人工作服等。她批評房署未有向清潔工提供儲物空間。

李美笑今早於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有關垃圾站外判清潔公司負責,據她之前去觀察,站內沒有儲物櫃及更衣空間,故清潔工要將個人物品放在站內,「你都冇Locker(儲物櫃)提供畀佢,佢擺邊啫係咪?咁佢咪唯有擺喺個站度囉。」

李美笑說,以往亦曾有人作投訴,房署已要求清潔工清走個人物品兩三次,但未知是否曾要求清走畫作等。她認為,房署雖然非直接僱用外判清潔工,但亦應關注站內職安問題,包括提供食水及儲物空間等,又稱食環署亦逐漸為工友增設休息室設施,冀房署作出改善。

李美笑又說,數年前曾與區議員到該垃圾站視察,非常欣賞清潔工的做法,「令人唔會諗到係垃圾喎」,她對於要清走感到可惜,認為只要保持環境乾淨,即使保留有關收藏亦可。

房屋署昨日回應稱,垃圾站是處理垃圾的處所,不適合存放物品,且要不時徹底清潔消毒,以保持環境衛生,因此擺放垃圾站內的雜物須移走。

相關報道:清潔工垃圾房掛畫廣傳 房署即清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垃圾站 葵涌邨 房屋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