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延長無居留權港人留美待遇 外交公署批為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 (12:58)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指令,延長在美而無居留權的香港居民「延遲強制離境」(DED)待遇24個月,較上次指令18個月長。DED指令原先在下月5日到期,延長後除適用2021年8月首次頒布時已獲DED的香港居民,也適用其後才抵達美國而符合特定條件的香港居民。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聲明稱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公署指,藉此詆毁香港法治和人權狀况,惡意攻擊《港區國安法》,蓄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無中生有,危言聳聽,指美方做法的真實意圖是借助操弄簽證政策,為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充分暴露美方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公署又指,國安法實施以來,有230多人因涉嫌危害國安被捕,30多人被裁定有罪,稱美方的「亂港伎倆」不能煽惑香港市民及國際社會,強調中國政府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敦促美國放棄以港遏華的「癡心妄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延遲強制離境 外交部駐港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