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拜登簽指令 延長無居留權港人留美待遇24個月 (23:15)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指令,延長在美而無居留權的香港居民「延遲強制離境」(DED)待遇24個月,較上次指令18個月長。DED指令原先在下月5日到期,延長後除適用2021年8月首次頒布時已獲DED的香港居民,也適用其後才抵達美國而符合特定條件的香港居民。

拜登在備忘中批評,中國政府繼續破壞港人權利自由,故指示延長及擴大在美港人「延遲強制離境」待遇。拜登稱,延長DED待遇符合美國外交利益,也推進美國在區內的利益,並重申美國會繼續支持港人。

根據DED安排,符合一定資格的在美港人,可繼續留美,獲得美國政府就業許可後,可在當地合法工作。

另外,特區政府今日發稿,嚴厲譴責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在一美國智庫舉辦的研討會上評論《港區國安法》,以及香港法治、權利和自由情況,指有關論「不實言論和污衊抹黑」。港府指美國政府和政客則一直故技重施,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和藉口詆毀國安法,指國安法實施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指美方對此置若罔聞, 「由此可見,美國政府和政客的專橫跋扈表露無遺。」

 

相關字詞﹕延遲強制離境 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