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居屋申請截止暫超額逾26倍 有申請人稱新冠疫情放緩始敢出門交表 (19:43)

今期居屋晚上7時截止申請,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傍晚6時後不少市民前來交表,惟人流不算太多。張女士在臨近7時才抵達,在門外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時一度有阻滯,最終趕及在關門前交表。她稱,以往「無乜」抽過居屋,但今期屋苑地點較吸引,問清楚家人後便決定遞表,但不太熟悉網上申請程序,便由北角乘港鐵前來,一度怕趕不及而心情緊張,「交到當然開心,抽不抽到就是另一回事。」

與家人在將軍澳租屋的謝女士稱,早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較嚴重時,完全不敢出門,但近幾日疫情放緩,趕在最後一日出門交表,認為「臨急臨忙」申請,即場交表會較網上申請穩妥。她心儀市區屋苑,又說不擔心樓價升跌,因單位只會用作自住。

一家四口居於九龍城的莊先生,之前申請過3次居屋也沒中籤,他稱買不起私樓,租住單位始終不屬於自己,因而再次申請,但沒考慮過網上申請,認為「親身(交表)碰運氣」會較好。

今期居屋推售7個新屋苑,共推出8926個單位,以巿價五一折發售。房委會表示,截至下午5時,累計接獲約2.6萬份居屋或白居二紙本申請,以及約21.6萬份居屋和10.6萬份白居二網上申請,即紙本及網上居屋申請暫時接獲24.2萬份,暫超額逾26倍。

相關報道:9000伙居屋下周五起申請 124萬可上車(2月18日)

相關字詞﹕居屋 白居二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