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目標維持4月22日開考 若疫情惡化已於5月、6月準備考期 最遲4月初確定【附考試時間表連結】 (14:29)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午(2月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當局目前目標維持中學文憑試(DSE)於4月22日開考,但考期會由一個月壓縮至約3周。他指出,若文憑試在開考前或考試期間,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被迫暫停,考評局已準備兩個後備考期,分別於5月及6月開考,最遲4月初確定開考日期;最壞情況下若文憑試不能舉行或未能全部完成,考評局已擬定成績評級機制,但楊潤雄強調這是萬不得已的最後選項。文憑試安排詳情有待考評局稍後公布。【DSE考試時間表

楊潤雄指出,在3月至4月的學校特別假期期間,容許應屆考生短暫回校完成必要及計分的考評項目。

楊潤雄表示,考生與其擔心是否能考試,不如做好防疫,呼籲考生接種疫苗、避免外出,保持衛生等。他又呼籲考生的家人在子女考試期間盡量少外出,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風險,保護子女應付文憑試。他又稱,當局暫無要求DSE考生要接種新冠疫苗才可應試,但「我好希望」考生盡快打針,讓自己在考試時更有保障。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楊潤雄:學校不遲於3月17日起放假至復活節假期完結 續上課至8月12日

相關字詞﹕文憑試DSE 中學文憑試 新冠疫情 考評局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