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學校不遲於3月17日起放假至復活節假期完結 續上課至8月12日 (14:13)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宣布,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提前3、4月放暑假,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月28日)宣布,由3月7日學校可開始放假直至復活節假期完結,然後上課至8月12日,其間容許學校彈性調動,可以不遲於3月17日開始放假,最後上課日最早可為8月2日。

楊潤雄亦表示,小五呈分試的成績資料遞交日期會延至8月,中一派位結果公布日期則延至7月26日。至於「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Pre-S1),楊潤雄稱暫訂於8月初開考。

中學要待文憑試(DSE)主科考試完成後才恢復面授課堂,而較早開學的學校,例如幼稚園,本學年最後上課日可定於新學年開學前兩周。

教育局會為學校提供一筆過防疫津貼,撥款總額超過6200萬元,會按學校的類別及學生人數分發,學校可獲1.5萬元至3.75萬元津貼,每間特殊學校的宿舍部可獲4.5萬元至7.5萬元添置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物資。

打針非上學條件

楊潤雄強調,當局至目前仍無打算將接種新冠疫苗成為學生上學、受教育的條件,但仍會有很多安排鼓勵學生打針。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