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離世染疫童現急性腦炎 劉宇隆憂Omicron再變種導致 (15:24)

11個月大女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離世,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日(22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對本港接二連三出現兒童患者離世感擔憂,昨日(21日)與內地來港專家分析相關個案,發現患者出現急性腦炎等情況,個人估計可能涉及多項原因,最擔心是變種病毒Omicron 「BA.2」是否再出現變異導致相關情況,另有可能涉及兒童未接種疫苗、過去無機會接觸病毒,以及可能涉及先天免疫缺陷。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表示,相信女嬰離世是由Omicron引致,但是由病毒導致症狀還是自身有問題引起併發症,則仍然需要調查。關日華表示,早前已撰文,提到兒童發燒抽搐已屬影響腦部神經中樞的症狀,提醒家長如見兒童變得神智不清和呆滯等,切勿猶豫,應即時召喚救護車送院。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增7533陽性 11月大健康女嬰亡 10日3嬰幼童歿 劉宇隆稱堪憂

沙田恆安邨恆峰樓封區強制檢測 有初陽患者 大廈污水新冠陽性

黃錦星深喉唾液檢測陰性 今返辦公室工作

沙田頌安邨頌和樓完成強檢 發現49宗初陽、4宗不確定個案

無安心無打針入商場 違兩例罰1萬 疫苗通周四實施 成人6‧30要3針 商場街市抽查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Omicron變種 劉宇隆 染疫兒童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