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恆安邨恆峰樓封區強制檢測 有初陽患者 大廈污水新冠陽性 (14:46)

沙田恆安邨恆峰樓今午(22日)2時半起封區,受檢者須於今晚10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23日)下午約1時完成此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政府表示,上述大廈有新冠初步陽性個案並涉變種病毒株,且大廈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懷疑大廈內有隱形患者。

任何人於2月9日至22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2月24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由於涉及變種病毒株,審慎起見,已接種疫苗及近日已進行檢測的人均仍須接受檢測。

受限區域不包括位於恆峰樓地下的浸信宣道會明恩堂、浸信宣道會恆安白普理閱讀中心及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馬鞍山婦女會。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黃錦星深喉唾液檢測陰性 今返辦公室工作

沙田頌安邨頌和樓完成強檢 發現49宗初陽、4宗不確定個案

無安心無打針入商場 違兩例罰1萬 疫苗通周四實施 成人6‧30要3針 商場街市抽查

相關字詞﹕封區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 新冠疫情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