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周二起啟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及居安抗疫 快速測試呈陽性市民可由家人代交深喉唾液樣本 (16:4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7日)零時,本港新增61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另有超過600宗初步陽性。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由於醫管局牀位緊張,明日(8日)起將啟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以及居安抗疫計劃。

快速測試陽性若赴急症室複檢 無病徵可回家等結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表示,市民若進行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往急症室做複檢後,如無病徵可回家等結果;如有家人協助交深喉唾液亦可,最重要注意取樣本前的手部衛生。他又稱,最理想是市民有自己的私家車,或乘的士往急症室,最重要是使用最快捷直接及與最少人接觸的方式。[快速抗原測試Q&A 測試套裝應如何使用?有什麼要注意?【附使用方法示範短片】

他又表示,最快明日開始安排病人到竹篙灣隔離,接收低風險、病情輕的病人。醫管局會派出醫療團隊進駐隔離設施,提供24小時醫療支援,如病人出現緊急情況,團隊可即時應變,或安排病人送院。

李立業續稱,當局會盡量安排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隔離的患者一人一間房,並會在特定日子進行深喉唾液測試。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614陽性逾600宗初步陽性 藍田啟田邨啟仁樓、秀茂坪安達邨謙達樓等疑現橫向或縱向傳播

美田邨美景樓、美致樓發現共22宗初陽 圍封延長至明天

兩消防員初步陽性 駐守鴨脷洲、青衣滅火輪

沙田美田邨美秀樓解封 發現5初步陽性及1宗不確定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