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增142陽性31人源頭不明 水邊圍邨碧水樓疑現垂直傳播 馬鞍山時代冰室兩員工染疫 (16:3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3日)零時,本港新增14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其中12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31宗暫未找到源頭。今日暫有約160宗初步陽性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水邊圍邨碧水樓兩個18室單位疑現垂直傳播,部分居民或須撤離;馬鞍山時代冰室兩名員工染疫,曾光顧該食肆的人應接受檢測。

15宗疑屬Delta兩人源頭未明

今日有15宗疑屬Delta變種病毒個案,其中兩宗源頭未明,患者分別居於彩雲(一)邨時雨樓、上水太平邨平易樓。

葵涌林護長者之家增一個案 60院友檢疫

葵涌香港聖公會林護長者之家新增一宗陽性個案,患者與早前染疫的護理員在不同部門工作,懷疑該院有傳播,約60名院友須檢疫。

此外,在佐敦莊士倫敦廣場新新酒樓有4名員工確診,有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兩持「行街紙」患者未找到

昨日源頭不明個案中兩名持「行街紙」患者,至今尚未找到,張竹君稱,估計其中一人明日會往「機構」報到,希望能聯絡上。她亦稱,只知他們在九龍區檢測,但未知為何檢測,會繼續盡力聯絡他們。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31源頭不明個案6人為清潔工【附地點名單】

魚檔兩員工染疫 紅磡街市提早今晚6時關閉料周六重開

68地點納強檢 香港體育學院、觀塘悦品海景酒店、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三期等【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