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傭女嬰綁架案 多一持雙程證男控綁架准保釋 (14:36)

薄扶林上月發生企圖綁架案,兩名男子涉在域多利道挾走39歲菲傭及19個月大女嬰,藏參八鄉大窩村一個棄置貨櫃屋內,菲傭與女嬰最終獲救。警方前日(3日)拘捕一名持雙程證41歲男子,落案起訴他一項綁架罪,案件今(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3月4日,與涉案另一被告同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獲准以1萬元保釋外出,並遵守一系列保釋條件。

無業被告王建坤(41歲),被控一項將人強行帶走或禁錮(綁架)罪,即於2021年12月8日,在薄扶林域多利道700號附近的一條無名路上,與何連進及另一名男子以武力方式將X在違反其意願下帶走及禁錮,意圖取得用以交換其釋放的贖金或利益。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檢驗DNA及被告的手機,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外出,但要求遵守嚴苛條件。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最終批准被告以現金1萬元保釋外出,下令他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包括雙程證及工作護照,另須居於報稱地址,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不得接觸控方證人,以及不得踏足貝沙灣一帶。

相關報道:薄扶林綁架外傭少主案 被告被拒保釋明年再訊

相關字詞﹕薄扶林 綁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